close




話說小的昨天颱風夜裡
  因為螢之光短期內複習太多次了

想暫時停止服用不囧毒  但又想在中秋有直人的陪伴 (真是矛盾的女人)

(不囧是我的最愛. 我是lag很久.在今年夏天看了不囧才變成直人飯的 XD )

 

手頭上的其他直人片其實已經在最近都消化完畢了

想起被我塵封很久的一公升的眼淚  直人好像也有特別演出 

想說那就挑有他的片段出來複習吧  我不想再看全部哭得悉哩嘩啦了T_T

 

這部是我在05年時,學特教的室友燒給我看的,

可是因為當時沉浸在感人的劇情跟眼淚當中,

所以就沒有特別注意水野宏醫生的部份,一整個被我忽略阿

當時還不是直人飯只覺得那醫生還滿帥的,如果不要留鬍子就更讚了

喜歡鬍鬚直人的飯飯們請別打我XD..不過現在看來.鬍子直人還滿有型的.

直到昨天重看以前都還自以為直人整部戲應該只會出現幾幕而已.

(還擔心他戲份太少  一直快轉會漏掉他 @_@  )

但是也因為有這樣的預期,所以昨晚在看的時候真是心花朵朵開

反而覺得戲份還算多 流口水ING…

 

-----以下是落落長.雜七雜八.花痴.心得雷文  不喜者勿入 XD ----

 

因為心中錯誤預期直人戲份不會很多  大概不會太快出現王子的蹤影

所以第一集一開始就先給它放著播  去旁邊做其他的雜事

 

「人的大腦中大概有140億左右的神經細胞….…….


一開始就出現這麼專業的旁白ㄡ….繼續做其他雜事


「大腦
.小腦.腦幹.脊髓…..


等等 這聲音?…阿勒!?  這是直人的聲音吧!!!!  趕快衝回電腦前倒轉

沒錯! 真的是直人ㄝ  想不到一開始就有水野宏醫生豋場了(大心^0^)

雖然臉部畫面不多還有點逆光 + 都再講解病情  不過醫師袍真是一整個帥啦

 

接下來我就開始專心期待每一次的醫院或診療場景

尤其是有直人全身的場景(長袍+長腿+溫柔的帥臉)XD

(真是對不起主角阿,每一次的診療其實就透漏病情加重,

但是膚淺的我..這次看片居然一直把目光放在醫生身上

不過好歹我第一次看有很融入劇情 這次就讓我好好欣賞直人吧 XD )


 

劇中的水野醫生   一開始給人專業但似乎有點冷漠的形象

面對如此痛苦的病症,總會希望醫生能多些人性的對待

但是開始的幾幕,總覺得水野醫生過於冷漠(還我溫柔體貼的直人阿 == )

讓病患早日面對自己的病情.多麼殘酷的一件事.但是他有他的堅持

果然回憶片段,帶出了他內心的掙扎.無奈與曾經有過的懊悔

這是個外冷內熱的角色 專業+內斂  哪有醫生這麼優的啦

 


主角自己發現病情不對勁跑去找醫生的片段
  個人覺得很養眼

連剛從拉麵店出來也可以這麼帥,再加上後面淘氣俏皮的傳接球動作

一整個可愛到爆表  雖然後面緊接著是有點沉重的戲碼

相對的兩人 說不出口的話. 直人深情不忍貌.

(這時心中突然閃出想法在一起. ==||||| 一段醫生與病患之間的愛(大誤))

嗯嗯..總之從這個段落可以看到不一樣的水野宏醫生  大推阿




 

接下來 是要告訴亞也病情前  水野醫生到家裡找爸媽的那段

@@!!!  ….. 這是不囧吧  這是不囧吧  這是不囧吧~~~~~

西裝水野宏醫生~~~~一整個就是不囧貌(扣掉已經被我自動忽略的鬍子拉XD)

回憶片段也處理得滿有層次的 穿醫師袍投球..到後面面對病患無言的悔恨

現實時空中的誠懇  讓我了解了水野醫生那藏不住的人性與細膩的心

 


亞也第一次住院時,水野醫生跟復健師在醫院裡的走路對話

有直人走路的全身景ㄝ  雖然旁邊復健師比他高很多

但是直人醫生袍+特有走路調調

(一直覺得直人走路有種難以言喻的魅力@_@)..

整個吸引我的目光然後又是一副武裝的專業冷酷  表情很贊

 


後來的戲份幾乎都在陪同復健
.診療.對外尋求資源積極研究病症

每個小段落都能讓我感覺到他的認真

不過這時的戲份好像開始變少了都斷斷續續的  但是我真的要說

只要有直人的部份..臉部及肢體表情還有.聲音語調 都滿優的.

尤其是當他發現亞也可能開始出現吞嚥困難的那部份

還有幫亞也抽痰急救的部份



 

到了最後一集  直人的戲份又回來了^0^ 雖然劇情很悲..

一段醫生澄清絕不會拋下病患的戲  讓我有滿滿的感動

看到了直人的眼中滿滿的真誠

還有身體因為強忍淚水與悲傷的顫動

亞也的一番話  對照自己始終沒有顯著成效的研究

無能為力的悲慟感  讓一向溫和內斂的水野醫生潰堤了

看到這裡我居然跟他一起飆淚T0T  嗚嗚

然後手竟然還自己跑過去螢幕那邊  摸直人的頭給他秀秀

(迷之聲: 其實你是想直接鋪過去抱著吧  >///////<  )

這麼催淚的戲碼..請大家原諒我眼中只有直人  ==!!!



 


最後
  亞也過世了 

麻生一直都沒再出現 我想那醫生大概也沒戲了吧

沒想到水野居然出現在墓前

不過更讓我吃驚的是  從發病到目前至少已經過了10年以上

亞也的爸媽很明顯的都變老了  醫生卻依然英俊消灑 (該灑花嗎 ==?)

這人明明就是穿了西裝的不囧  而且是沒有鬍子的 (!!)

(請原諒我一直跳Tone )

 



終於很重點式的重看了一遍
(重點都在直人)

雖然很多催淚橋段都跳過了  但還是有用掉了2張衛生紙 T0T

水野宏  現實生活中應該不會有這種醫生阿

長的帥+體貼關心病人+專業+真的很認真付出心力在研究與臨床之間

去哪找阿 

還記得有一集  亞也跟麻生說 

雖然討厭檢查 但是水野醫生很帥 所以會有精神  XD

(:如果平常小感冒去診所也可以看到NAO 不知道多好 )

後來感覺麻生好像有點吃醋  (麻生你再去多練練吧 直人是很難超越的 )

真的是很MAN  ㄎㄎ 

本來因為這部戲很很悲.一直不想重看的..

幸好有重看.不然真的會後悔 越來越愛直人囉 ^0^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小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