這集一開始,瀨乃先生就丟了一個問題炸彈給小螢和部囧去拆解
這炸彈有兩個關鍵
真的喜歡嗎? (核心點)
為什麼沒有lovelove的感覺? (有點誘答陷阱的點)

對小螢來說,三年前她因為想見部長,所以就回來(部長家)了~
雖然當時的確是她自己做出的決定..但是..
那時候的她,連自己都還不明白為什麼會想見部長呢????(兩個人還一起歪頭 XD)
還要部長開釋說 "什麼為什麼..那是因為你喜歡我,...我也喜歡妳..."
部長很明確的表達了心意...
但是小螢當時卻還只是純粹因為內心想見的衝動,做出了回歸部囧的行動
背後真正的喜歡...她還沒有意識到,也沒有機會真正的靜下心來想明白...
然後..就被外調香港了~(完全不用期望在海外的魚乾會思考這事..)

三年後小螢一樣理所當然的回部長家,然後就為了結婚而努力中
也難怪瀨乃一問他的時候,她會傻了~
因為對魚干女的思維而言說,突然要認真回答這個問題,困難等級有點高阿
而且她也沒有隨隨便便,不加思索就直接回答喜歡..
因為她是第一次真的很"認真"、有機會去思考"喜歡"部長這件事...
(雖然後來整個被誘導到所謂的lovelove去)

但這可就苦了部囧~~
三年前,也認定小螢就是喜歡他了
而明信片上說"好想你阿,部長~~~(泣)"
部長應該也直接解讀、接收到小螢是喜歡他的訊息
但是小螢第一時間居然完全回答不出來..
這叫部囧情何以堪阿~~~~~阿阿阿~~~(瞧他一臉的落寞!(秀秀))
看看部囧失落的身影...
送客之後明顯寫在臉上的挫敗,卻還要裝沒事擔心傻宮...(搥心肝!!!)
明明就是在意傻宮居然說不出口喜歡他阿!!!

但是...小螢完全沒有意會到部囧的失落...
然後隔天就完全被lovelove給誘導離題了~
捲入為什麼沒有"像別人"一樣lovelove的漩渦裡...
天真的小螢,每次都會卡在外在形式層面的東西
因為這是模仿學習最簡單下手的~也最容易看到表面成效的~

"在沒有你的緣廊,天空飄雨正如我心"....
小螢提到的時候,部長還害羞了~~哈哈
部囧OS:"沒想到這魚乾居然記得~~(竊喜)"
部囧真的很詩情畫意耶~~
第一部以前寫給前妻的明信片,也是這樣充滿詩意...
只可惜這一招對小螢只有單工作用,完全收不到等價的雙工回應回來 XDDD

小螢很在意為什麼跟別的情侶不一樣,不能充滿那些"外在的"lovelove~
但是部長在意的還是真正的核心-->"喜歡"
又問了一次...
"瀨乃問你是不是真的喜歡我,對吧...? 那......(你的答案是什麼)"
結果小螢只糾結在自己lovelove無能的旋渦中....= =||||||
果然正如山田姐說的,小螢一旦想一件事,就會無止境一直想..直到有答案 XDD
"研究這個倒不如...睡覺吧" 部長居然鼓起勇氣講了!! (歌德:我被拋棄了!!~掰~)
"今晚我們一起睡吧~到我房間~~~" >//////<
可是小螢你居然毫無知覺的PASS掉了....
你前3集的主動到哪去啦~~小螢~~~關鍵時刻阿!!~~(不健康觀眾哀號一片~)
瞧部囧再次失落的勒~~~~(笑趴 XDDD )

後來傻宮沒神經的開心出借部長~
部長都說~我的暑假是留給妳的~
妳怎麼就又這樣不解風情的一心只想讓千夏高興
看著傻宮的善良~
部長雖然失落傻宮居然把他往外推~
但是也只能甜蜜的苦笑了~ (這苦笑的笑顏真是太絕了!)
畢竟~這就是他所喜歡的那個傻宮阿~~ (轉頭心甘情願賣身(誤!))

中間夾著部長詭異的颱風天箱根3人行
瀨乃直接駐進部長家
看在瀨乃有開導小螢思考對部長的喜歡,就先不跟他計較...(默)
千夏的不吃虧心機,情有可原,但是觀念需要好好導正一下才是...
小夏的情不自禁睡覺手擺錯地方,我也十分有同理心的原諒她~
誰叫對方是部長哩,要我是也情不自禁阿~~~~(阿!掩嘴~~ XD)
不是啦..反正我們跟小螢一樣相信部長就是了~
至於部長沒有據實以告三人行~~也是不想破壞小螢幫助千夏的興致~善意的謊言
只是沒想到意外重重....(好啦~我就是幫部長講話...(攤手))
但是也因為這些意外,更加讓小螢知道了自己的喜歡
這邊很佩服水橋老師,
因為當初看到預告的時候,直覺完全是"震怒"?-->你們在幹麻!!! @口@!!!
可是看到小螢的反應完全不是這麼回事
讓我佩服她在戀愛之路上異於常人的認真方式與"大智若愚?"
沒有怪部囧~反而是信任以及讓人心疼的檢討自己...
這氣度和態度表現,說實話我還不能做到...(努力)


幸好...最後傻宮...努力的表達自己的心意...
雖說...愛在心裡口難開...不過一旦說出來效果驚人阿!!!!

"すき"!!

部囧的真心有了回應,雖然只是簡短的、不說第2次的兩個字
卻讓部囧心頭小鹿亂撞了吧~~~一整集的失落全拋了~呵
還愣住+裝傻沒聽到 XDDDDD
小螢也裝傻趕快喝啤酒轉移注意力 XDDDD
可是這lovelove是怎樣也蓋不住的~
連院子裡的螢火蟲都俏皮的都幫你們畫愛心囉~~哈哈!!




恭喜囧螢終於解了這顆炸彈(雖然瀨乃不知道還要再丟幾顆出來! =口=|||| )
有沒有讓別人感覺lovelove一點都不重要阿~
重要的是真心的喜歡及信任!每對情侶都有自己的lovelove阿~
外在形式的lovelove對囧螢來說也許太累贅了~
對外走"低調"路線也是一種很正常的style阿
在家裡閃給觀眾看就好了~~~~(無誤!) XDDD

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PS.部長的環保抹布..據說是用不穿的襯衣做的 (部囧你哪來這麼花俏的襯衣 = =?)

    抹布上還有字故意消遣一下歐吉桑的年齡?...

   ---> R40 (還是A40?) ...XD

03.jpg 

創作者介紹

N。A。O

小路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(2) 人氣()


留言列表 (2)

發表留言
  • geld
  • 我來亂的...
    部長的爸爸的舊衣服作的~~
  • dear geld~
    的確是有盆太郎風味呢!! XDDDD

    其實之前和幾位直友有聊到...
    那花色和顏色比較像床單..(又粉紅又粉藍的 XD)
    但是部囧也沒這麼花的床單阿~~
    所以大概是盆太郎的床單~~
    不過就是沒想到可能是盆太郎的衣服呢!!
    經你這麼一亂入..倒覺得十分有可能 XDDDD

    小路 於 2010/08/03 23:20 回覆

  • inaotw
  • 不知道有沒有機會看到盆太郎(前提為生瀨勝久飾演)花俏裝扮??!

  • 如果有的話~我也很期待勒~~~XD
    來個小螢夏威夷洋裝+直大嬸洋裝+盆太郎花襯衫大會好了~~
    不過目前要先熬過揪心的劇情阿!!!

    小路 於 2010/08/13 23:31 回覆

找更多相關文章與討論