因為看了小那精彩的幻想文之後,一直很想看到部囧跟傻宮求婚的戲碼
(就跟想看到螢之光SP的怨念是一樣的咩?!  XD)
然後就忍不住手癢.正事不做 自己亂寫了這篇 (你再混阿.佛祖的腳都不想讓你抱了=口=)

因為是看了小那文之後的"續想"?
所以這篇的時間是發生在小那幻想文七 之後
大概就是...部囧跟小螢再次同居已經快一年了
然後...有些對話情結有借用到小那所寫的~(3Q啦)
再加上一些自己的爛梗..還有複製更新原作中的台詞所亂寫出來的故事..
這是我的處女作ㄝ~所以就算看起來不太順.也請各位鞭小力點囉 XDDDDDDDD
(話說..為了NAO.居然很多事都嘗試了 ... 以前的我一定會覺得現在的我瘋了  = =||| )

好啦.說太多贅言..以下才是正題


 螢之光。求婚幻想篇

【囧螢家門口前場景】(這邊請想像螢之光第6集結尾 不囧和傻宮在家門前那段)



這天…因為山田大姐臨時又交代了小螢一些事務,所以回家的時間晚了點,不過小螢下班後回家的愉快心情不減
正要進家門時,部囧 "剛好"也外出買晚餐材料回來了..兩人又開始在門口嘻鬧~

「買了什麼阿.我看看~」
「才不給你看呢~」
「ㄝˊ~有什麼關係嘛~」撒嬌
「挪~ 給」 一樣又丟了串鑰匙給螢...但..這鑰匙...

小螢俏皮的跑去要開門
「疑.部囧.打不開呢???」拿起鑰匙來仔細端詳「阿~你給錯鑰匙了吧~~」
「你看你看.這根本就不是大門的鑰匙嘛」得意貌...原來部囧也會犯這種錯ㄚ
部囧貌似有點害羞的撇過頭去先.先不理小螢...
切~部囧幹麻不理我.難道是自己搞錯了嗎.繼續盯著鑰匙看..「ㄝˊ..這鑰匙.?」
突然發現 那把鑰匙旁邊的鑰匙圈裝飾很詭異阿 這麼閃亮 部囧啥時這麼花俏了
「阿~~~ 這是..上次逛街的...戒指?!」


上個月…【逛街時】

「ㄝˊ~部囧~很漂亮吧 那個那個.」小螢興奮的拖著不囧看戒指
「蛤?看那個幹麻.你這魚干女.東西愛亂放.買了大概也會弄丟.太浪費了」
「切~ 看又不一定要買... 哇~這個好別緻呢」
鬥嘴的兩人,在外人看來就是正在打情罵俏的情侶阿..
這時親切的女店員過來了「這是我們今年最受歡迎的訂婚結婚對戒款.
請問需要幫二位做個介紹嗎?而且現在買公司還提供蜜月機票贊助抽獎呢~」.

「ㄜ… ?!」兩人都呆了一下..
螢:臉紅.「阿 不是 ..我們…阿 我們改天再來XD 」小螢拖著部囧快速走掉..
倒是部囧在被小螢拖走前,認真的看了小螢一眼...還有她所喜歡那個的戒指,腦中好像閃過什麼...

「怎麼了.不是喜歡嗎 怎麼不看了?」
螢不好意思的看了不囧一眼,心裡面想著…我們..連公開都還沒公開.居然還想什麼結婚 XD
雖然結婚好像是每個女孩的夢想...可是...拖著部囧一起去看那個好像也太丟臉了吧...
我都還不知道不囧到底是怎麼想的呢..阿~~~好複雜阿~~

...其實,部囧隱約有猜到問題點.卻還是故意問了一下...果然...
看著眼前的傻宮還沒從魚乾腦漩渦中出來...部囧"貼心"的故意轉移話題
「阿.一定怕自己是手指頭太肥了」
「蛤~」
「恐怕沒有你適合的大小吧」
「蛤~~」
「而且.有看過魚干上鑲鑽石的嗎?」
「蛤~~~」
看到小螢腦怒的模樣..部囧得意的嘴角微微上揚

「好啦.晚餐想吃什麼. 我”順便”做給你吃,不過妳要幫忙」
「哈 真的嗎」馬上又被成功轉移注意力的女人
「那我要吃…#%&@$%*…」
小螢一聽有部囧的好菜可以吃.就開心的巴拉巴拉講了一堆
「吃那麼多.不是說鮪魚肚越來越大了嗎?還不節制一點..」
「亨~ 說要煮給人家吃就大方一點嘛 這麼小氣」
「魚干腦吃這麼多也是浪費阿..所以..不是小氣是環保~~」ㄝˊ 怎麼好像某電視劇的台詞?


…………………於是
戒指的事被小螢這個頭腦簡單的傢伙拋諸腦後了.
但是之後的不囧卻若有所思…

...結婚阿.好像也該是時候了.
夏天又快到了..想想再次同居也快一年了.
雖然她沒說什麼..但總不能就這一直這樣同居著吧...
先公開.然後....再求婚!沒錯!
可是..要怎麼公開... 當初還沒想到可以瞞這麼久呢..
而且...上司對下屬說自己的家裏私事,很不符合美學原理..????


【幾天後…會議室內】

部門會議結束時.部囧還在猶豫著要怎麼啟齒跟大家公開他和傻宮的事
二木、阿要正在約大家要一起去吃飯..「部長.你有空來嗎..部長?」
部囧這才回過神..「阿.什麼時候?」
「今天晚上~」
「晚上...阿..抱歉..晚上已經剛好有約了」之前都加班.這次說好要帶傻宮去餐廳吃的
「阿~~~跟雨宮是吧」二木曖昧神秘貌 還故意講得有點大聲
居然一說就中. 部囧當場說不出話來
小螢剛好送文件來到旁邊 一臉不知所措..
想撇清又說不出啥的緊張貌..這兩人真是不打自招XD

因為查覺到有八卦.大家頓時都把焦點轉移到了這邊.
「部長. 很可疑歐~~~早就隱隱約約覺得你們有問題了」.
「雖然平時上班還是一樣.可是…嘿嘿」
「中午偶爾會偷偷一起去吃飯對吧. 而且上次還被阿要哥不小心拍到了勒」
「什麼?!什麼時候?!」小螢再次不打自招
「哀阿. 真不夠意思~~.部長跟小螢居然想一直隱瞞我們..」
「阿..不是的..」一向冷靜應對的部囧居然有不知如何反駁的一天ㄚ

既然當事人都默認了..眾人繼續七嘴八舌的講了起來.
二木:「雨宮和部長談戀愛很辛苦吧....」
「真是辛苦小螢了...沒有公開很累吧」
「不過.雖然沒有告訴我們..我們之前多多少少都有察覺到哦..你們..呵呵…」..
優華「嗯嗯...這是身為女人的直覺~」
「男生就比較遲鈍了. 前幾個月看到阿要哥不小心拍到的照片才發現…」
眾人小擔心會因囧螢而受創的手塢.也早就釋懷.發自內心的說
       「不管怎樣…能在一起太好了.你們…要幸福歐」

阿要「哈.連手塢都這麼說了.部囧.你不用想太多.我們都會支持你和雨宮的」
山田「阿~能夠戀愛真的是太好呢...對吧.部囧.小螢~還有各位~~」
阿要:「太好了~本部門繼我跟優華之後,又誕生另一對黃金情侶了.大家今晚一起慶祝吧~」

在大家一片歡樂聲中...部長略帶哀怨的看著二木,二木則是一臉無辜的轉頭偷笑
這個部門的成員..感情好到令人羨慕阿~ 這樣子的"東窗事發",不囧自己都心情複雜了呢?
於是部囧跟小螢自以為是秘密的秘密及擔憂 就在感情好得跟什麼似的部門成員八卦亂報下.歡歡樂樂的公開了。
其實囧螢二人倒是鬆了一口氣阿 ^^



【公開之後又過了幾個禮拜…辦公室吧檯】

「山田小姐.可以打擾你一下嗎.想麻煩你一件事.」部長一臉神秘+靦腆的問
「阿.可以阿….工作上的嗎?還是..戀愛上的?」部長難得會找到吧檯來呢.呵呵
「就是.我..打算跟小螢求婚 但是可能需要你的一點幫忙」
「阿~終於要求婚啦 恭喜阿 可是..我需要怎麼做呢?」
「就是..後天..讓小螢晚一小時下班,其他的我會先準備.等她離開公司之後,再麻煩你打個電話跟我確認一下,我要製造跟她不期而遇一起到家門口的情境,拜託你了~ 很抱歉麻煩你這種私事」
「部長.小事一件.包在我身上.感覺..會是個有趣的求婚呢.期待喝你們的喜酒哦 」
「恩..其實我也很期待你跟二木的呢 ^^」這二木.改天我一定要扳回一成 = =+
山田大姐不語,倒是也露出了跟部長一樣幸福的微笑



【回到今天傻宮回家的場景 家門前】

「疑.部囧.打不開呢???」拿起鑰匙來仔細端詳「阿~你給錯鑰匙了吧~~」
「你看你看.這根本就不是大門的鑰匙嘛」得意貌...原來部囧也會犯這種錯ㄚ
部囧貌似有點害羞的撇過頭去先先不理小螢...
切~部囧幹麻不理我.難道是自己搞錯了嗎.繼續盯著鑰匙看..「ㄝˊ..這鑰匙.?」
突然發現 那把鑰匙旁邊的鑰匙圈裝飾很詭異阿 這麼閃亮 部囧啥時這麼花俏了
「阿~~~ 這是...這是上次逛街的...戒指?! 而且...還是我喜歡的款式????! 」

「部囧…」一臉疑惑+不敢相信的轉過頭看著不囧
看到傻宮都呆了.部囧臉上掛了滿意的微笑..
不過馬上又恢復毒舌的本事.隱藏自己的笑意 酷酷的說

「阿~誰說我拿錯鑰匙 我又沒說是什麼的鑰匙,
如果你覺得錯了.那就環我好了」 得意高傲貌

傻宮慢半拍還反應不過來部囧的意圖....部囧就順勢先拿回了戒指鑰匙圈
「阿~」居然被拿走了
「恩..如果你不想要阿..那我拿去送別人好了」故意尋傻宮開心
「蛤~」
「我想.應該有一堆完美女人等著搶吧」
「蛤~~」
「抱歉,雖然我們同居.但是我仍然過著和你不一樣的豐富精采人生呢」
「蛤~~~~ !!! 沏!! 拿回去拿回去ㄚ」
小螢氣呼呼的轉過身. 雙手插腰繼續說著氣話

「亨!有了喜歡的女人要記得跟我講阿..
我不會忘記約定支持部囧你的新戀情的 你放心好了 亨哼哼!!」
「這樣ㄚ,不要後悔歐~」
部囧語氣雖滿不在乎.臉上卻堆滿笑意,並且取下了扣在鑰匙圈上的戒指

兩人都沉默了一會兒,部囧打破了沉默...

「那個...我有喜歡的女人了~」一邊上前拉了傻宮的左手順勢讓她轉向自己
「不會吧.還真的有了,是誰.上次的學妹嗎?還是…」
腦筋異常簡單的女人還在認真思考

部囧牽起傻宮的手
望著她還在歪頭呆滯的臉 「我有喜歡的女人了..是你 雨宮螢 小姐」
疑?部囧剛剛說了什麼? 喜歡的女人? 我?
接著..部囧把剛剛從鑰匙圈上取下的戒指套上傻宮的手指
等等...部囧又在做什麼了?傻宮本人的腦袋運作依舊還在累個...
部囧得意的牽起還抓著的手...讓傻宮看清楚她手上那剛被套上的求婚戒指
並且,繼續貌似驕傲的說著
「阿~ 你剛剛說過會支持我的戀情吧~
照這樣看來…你這下恐怕是跑不掉了..
到老都要待在這個家.全力支持我的戀情了呢~」

「?????」一連串的衝擊,讓小螢的腦袋一直無法順利運作..

「難道????!」等到小螢回過神.隱約明白剛剛到底發生了什麼事
部長已經準備要拉著小螢的手開門進屋去了~

然後小螢開始熱淚盈框…
「部囧~ 部囧~~ 部囧~~~ 果然還是.部囧最好了」大力撲過去抱住部囧
「阿!傻宮!!晚餐材料差點弄掉了啦!!   喂~~~不要把你的鼻涕黏在我的襯衫上.....
   好啦好啦~快進來幫忙做晚餐~~」
「是~~~」


晚飯過後..緣廊乘涼..傻宮靠在不囧的肩上.
盯著不囧幫她套上的求婚戒傻笑,從剛剛做菜.吃飯.到洗碗.就不時的發傻
還一直盧部囧.叫他再說一次誰是他喜歡的女人~~
部囧當然是採用故意忽略法~
但是.在緣廊上看著那靠著自己肩膀發傻的女人,部囧還是那一貫寵溺的微笑

「太好了...還怕某人手指太肥戴不下呢」果然.毒舌部長又出現了
傻宮不服氣,從部囧的肩膀上起來,準備要開始吵嘴了.
「看來..我的目測功力實在太好了.連我都佩服我自己了」部囧式自戀又開始
傻宮明顯被成功轉移注意力,從不服氣突然又變成認真的佩服+崇拜貌
「阿~部囧….你真的很厲害ㄝ. 大小剛剛好…呵」然後繼續剛剛幸福的傻笑~~~

*片尾曲橫顏 從前奏漸入奏下

部囧別過臉去偷笑…
(畫面帶到部囧半夜偷偷摸摸的拉起小螢的手,用線偷偷圈量又怕被發現的窘樣)
望著傻宮的笑容,不囧也不由得心情很好 ..原來.幸福也可以這麼簡單~
「好啦..別再笑了.笑到都傻了啦」…這時候還是要毒舌唸一下XD

突然…部囧又收起笑容,認真的毒舌了起來…

「不…本來就是傻的…
而且.估計當了高野太太以後,恐怕只會越來越嚴重.不可能好轉了
這輩子都不可能好轉.
到死為止都不可能,
不對.重生之後也不可能,
轉世之後也不可能,
絕對不可能........」
語畢.部囧沉默了幾秒…看了傻宮一眼..然後露出溫柔的微笑…

「阿~~~部囧你都欺負你喜歡的女生~~~」傻宮貌似已經打算要轉身要逃走了…

搶在傻宮逃走之前開了口... 並且把貌似羞赧的視線及帥顏對著前方庭院
「嘛~ 因為… 這樣才是妳阿...
即使...常常發傻、常常做了一件事忘了另一件事、喜歡當魚干、不會做家事.
即使…我看到了你很多缺點..但也還是想繼續跟你開開心心的過下去
因為.你就是你
我喜歡這樣的你…
你是…我愛的女人…」
鼓起了勇氣,好不容易才將這些話說出口,部囧有點小緊張的轉而望向傻宮,不知道她聽進去了沒 XD

「阿~~部囧~~今天汗一直從眼睛冒出來阿~」
部囧~部囧說他愛我ㄝ 不只是喜歡而已ㄝ~~ 部囧~ <--感動到一蹋糊塗的女人

「這傢伙實在是…呵」部囧臉上還是難掩那寵溺的笑
然後…低頭溫柔的親著小螢!!!

kiss近景幾秒後慢慢拉遠,鏡頭轉向..跟著帶到了庭院中的小白貓 喵了一聲
接著..庭院中兩隻螢火蟲飛舞..隱約聽到風鈴聲響起
…部囧家全景向上拉遠~~~ *片尾曲曲末結束

緣廊風鈴畫面    風吹。鈴響
(小螢聲音旁白:部囧~ 夏天.又來了呢~ *^_^*)




~全劇終~ ?

其實..不太想寫全劇終啦..因為….
不論是否被大家窺見…平凡幸福的故事總能繼續下去 ^^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【後記】
在此要向全國的各位觀眾朋友說聲抱歉…
礙於電視劇闔家觀賞之尺度,還有NAO王子形象之維護..
啾~竟~~~部囧溫柔的Kiss之後還發了啥事...?!(嗶---消音)
就請各位自行想像啦  XD


本來只是自己一時神經...想出了求婚的梗,然後想簡單寫下來
沒想到.寫了這邊.就覺得.不行..那邊應該也要交代一下.這邊應該也要在改一下比較順
巴拉巴拉...就變的落落長  XD 
為了要鋪陳一個求婚的梗.還要想其他更多梗...真累 = =
小那.我終於能稍微體會妳的痛苦了>"<
以後還是專心做陽春桌布流口水就好了..哈哈
寫作這種事應該要交給其他有墨水才華的人去做 哈哈  (意有所指= =+)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小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